Monday, December 24, 2012

我的2012

平安夜快乐。一个没有节目的平安夜,写2012回忆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。 这一年,初为人妻。婚姻,好难的一门功课。费尽力气,当中有甜蜜的欢笑,也有流不完的眼泪。可值得?我不知道,只知道既不放手就得努力经营,不是吗?唯有相信幸福并非运气,而是需要努力经营。 工作上来到新的阶段。一直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。只是要得到别人的认同必非一朝一夕的功课。即使最成功的领袖,也难有百分百的支持。不知道这场战争要打多久,但我知道熬不过就白费了这些年的学习。从王毛丫头,到今日的见招拆招,忍辱负重,为五斗米折腰,打落门牙和血吞。累,非常累。但我知道机会一旦错过未必从来。而我,更负担不起错失机会的奢侈。 也学习着要如何在恶劣环境下沉住气,委屈时宁可咬到牙根流血也不能在职场上掉一滴泪。我不需要同情,我要争取的是认同。争一时之气,不如去做些成绩。学到的,谁也拿不走。如何为队员争取,如何争取队员的信任?我不知道是不是啊Q,但我选择相信我所领悟的。毕竟没有部下的支持,即使再杰出,能做的也有限。说得好听了,当中"努力,失望,死撑,思考,重建,领悟"的过程难过死了。而且还是一而再,再而三地重复整个过程,难过到死念 "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,劳其体肤,曾益其所不能" 自我催眠。再来一句我最爱的 看淡臉色、 看淡聲音; 耐得住被人磨的, 則會像鑽石一樣發光。 过程中,也有不少人冷眼观看。凉凉地送上一句"美女怎样都着数"-路人甲乙丙丁,听而不闻。无奈连身边熟悉的人当中也有如此。还能说什么?我在职场上打得头破血流时,他们把自尊心拱在掌中。而生活已让我了解自尊,不如自重。 家,依然是永远的避风港。感恩在最糟糕的日子,回到家中还有妈咪温暖的包容。感恩在我最迷失的时候,还有智睿的母亲的指引。感恩在最孤独的时候,还有妈妈永不放弃的陪伴。感恩即使所有人都背弃,妈咪永远相信我,支持我。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,就是让我当我妈妈的女儿。愿上天守护爸爸妈咪,永远健康平安,一家人平安健康,幸福快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