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15

第五天

昨晚你来找我。问我关于假离婚的事。我不愿意回答。如果是以前,我会答应,只要他们不来骚扰我们的小家庭,我什么都愿意。


现在我只觉得你很懦弱。你依然没办法守护我们。你说得对,不管你现在说什么。我都不会相信你了。不敢相信。


你还是问我为什么要离婚。我又再重复。后来我失控,脱口而出是你逼我的。你说你从来没有要伤害我。这才是问题不是吗?你还是不懂什么会伤害到我,做事之前也没考虑到我的感受。我哭得歇斯底里。你还是抱着我。你无法再说什么,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你静静地帮我涂脚霜,按摩我开始水肿的脚。我眼泪止不住。这原本是应该很甜蜜的。你叫我别哭了,会吓到宝宝。宝宝会知道我很伤心,都静静不动。你摸着我肚子,对宝宝说对不起,是daddy不好,让妈咪伤心了。你像以前一样,把耳朵放在肚子上。宝宝感受到你的温度了,来找你玩。好像所有事情都没变。这是我们以前晚上看电视时常做的。可是所有东西都不一样了。


你说你第一次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。我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。现在这样算什么。你说你当是一种惩罚,但你不会放开我。只会在我附近,只要我需要你,你一定出现。对我来说,这只是空白的承诺,因为即使以前,你也做不到。


我让你回去,我也静静睡下。半夜凌晨,我又醒来了。和前几天一样,起来后脑海里有满满的情绪和委屈。传了很多whatsapp给你,愤怒的,伤感的,委屈的。我知道你不会看完,也可能看不明白。但直想一鼓脑的倾诉。然后天亮了,我又该上班了。


这样下去,我相信你很快就离开。那我们都不需要爱得那么痛苦了对不对?要推开一个自己深爱的人,真的很难,很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